用树莓派播放豆瓣FM电台

用树莓派播放豆瓣FM电台,只需要3条简单的命令完成安装。
首先确认使用的树莓派OS是 Raspbian 系统,因为接下来要安装的应用是基于Linux的。

#安装 mplayer 播放器,如果之前没有装过的话
sudo apt-get install mplayer
#安装 Python-pip
sudo apt-get install python-pip
#通过 Python-pip 安装 douban.fm
sudo pip install douban.fm

这个 douban.fm 程序是来自 github 的一个开源项目,基于 douban 的 API。
安装完成之后,输入以下命令行即可进入播放器界面。
douban.fm
第一次登陆需要输入账号,密码,程序不会保留密码,而是保存返回的token存储在~/.douban_token.txt,下次登陆无需输入密码。
效果如下:
douban-fm
douban-fm-2
操作快捷键

移动 [j] –> 下 [k] –> 上 [g] –> 移到最顶 [G] –> 移到最底 音乐 [space] –> 播放 [w] –> 打开歌曲主页 [n] –> 下一首 [r] –> 喜欢/取消喜欢 [b] –> 不再播放 [q] –> 退出 [p] –> 暂停 [l] –> 单曲循环 音量(>=V0.2.9) [=] –> 增 [-] –> 减 [m] –> 静音 歌词(>=v0.2.9) [o] –> 显示歌词(Bug很多,先别用,没有反应就是没找到歌词) [q] –> 退出歌词
.doubanfm_config保存在了~/.doubanfm_config,根据需要可以修改按键的映射

[key]
UP = k # 上
DOWN = j # 下
TOP = g # 顶
BOTTOM = G # 底
OPENURL = w # 打开歌曲主页
RATE = r # 标记喜欢/取消喜欢
NEXT = n # 下一首
BYE = b # 不再播放
QUIT = q # 退出
PAUSE = p # 暂停
LOOP = l # 单曲循环
MUTE = m # 静音

标签: 树莓派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