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莓派上安装mono和jexus运行ASP.NET程序

前面有过在树莓派下安装.NET环境的方法。下面通过进一步安装Web服务程序jexus来实现在树莓派上跑ASP.NET程序。
1、树莓派上安装mono环境,使其支持asp.net
本人使用9-25的系统,据说稳定

sudo apt-get update
sudo apt-get upgrade

pi上直接源码编译时通不过的,在make的时候失败。据报的错误来查是gcc的版本问题,毕竟pi是arm系的处理器,好在有人已经把armv6的编译出来了,我们只需要下载解压缩就可以了。
用debian的apt-get install的不行,不支持硬浮点运算。
整体的详细安装步骤请参照:http://shumeipai.nxez.com/2013/11/02/raspberry-pi-install-the-dotnet-environment.html
由于我们只需要安装支持asp.net的环境搭建的仅仅是webserver,所以大家只需看其中的第一步,有兴趣的童鞋当然是看完了。
简单测试是否支持浮点运算方法,mono安装完成后,输入:csharp命令,(注,最好在putty下,选择utf8编码ssh secure shell会乱码,怎么处理先不管了),继续输入,(上张图吧还是)
20131217221239401
Console.WriteLine(DateTime.Now);
看输出结果是不是正常的时间格式,时间是否和你linux终端下输入date命令显示的时间一致,正常如下图
20131217221239942-0
一定要注意大小写,退出命令是quit;
看mono的版本信息:mono -V(大写),一定要有hardfp-abi
20131217221238168-0
如果仅仅是下面的,那估计你要重新安装了
20131217221239655-0
2、安装jexus5.4.3,安装for pi的补丁
安装jexus的时候如果是pi的话初次尝试,建议就下5.4.3的包吧,如果是其他Linux系统建议直接下最新的jexus5.4.5,新版本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问题
当然了,我们是在pi上安装,初次安装先试试5.4.3吧,想尝试新版本的童鞋,强烈测试下,结果可以分享出来。

wget -c http://www.linuxdot.net/down/jexus-5.4.3.tar.gz
tar zxvf jexus-5.4.3.tar.gz
cd jexus-5.4.3

20131217221239960
sudo ./install
然后下载补丁,http://pan.baidu.com/s/1eS5AE
linux的rar不是免费的,建议下载后解压将exe用SSH Secure Shell(自行搜索)传过去。
20131217221239817
一、下载并安装jexus-5.4.2或5.4.3或5.4.3.1。
二、如果jexus已经在工作,那么,请停止它的运行。
三、把本jwsHttpd.exe复制到树莓派上的jexus工作文件夹(一般是/usr/jexus)中,覆盖旧文件。
四、在树莓派的jexus文件夹中,以管理员运行: sudo ./jws regsvr
五、启动jexus。
现在启动jws吧(开机启动,将jws命令加入$PATH中等等自行搜索吧)
curl localhost/info
如果看到welcome之类的,说明ok了
netstat -lntp
pi是不是自带了个httpd呢Apache,不想删除的可以用下面的命令停止或者修改jexus的监听端口
sudo apt-get remove apache2
3、将asp.net程序发布到web上(本人采用的是.netframework2.0的asp.net程序)
查看webroot的路径
20131217221239443
ssh Secure Shell
20131217221239283
index.html删了吧
20131217221239111
传上去试试看
修改/usr/jexus/siteconf目录下的default文件,当然你还可以建立新的配置文件(具体请参考linuxdot.net社区)
20131217221239747
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
上个图:
20131217221239985-0
C#原来能做这么多事,爱折腾有兴趣的童鞋并且有pi的童鞋,尝试下吧?
参考:
http://www.raspberrypi.org/phpBB3/viewtopic.php?t=37174
via

标签: 树莓派教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