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人形机器人拼装套件,可与Raspberry Pi组合使用


RAPIRO這個名字來源於RAspberry PI RObot(樹莓派機器人)。 点击以下地址可以跳转到英国的征集网站进行预约购买。 http://www.kickstarter.com/projects/shota/rapiro-the-humanoid-robot-kit-for-your-raspberry-p

樹莓派(Raspberry Pi)又稱「超級小電腦」,是一款基於Linux系統的個人電腦,只有一張明信片大小,配備一枚700MHz的處理器,512MB內存,支持SD卡和Ethernet,擁有兩個USB介面,以及 HdmI輸出支持。連上顯示屏和輸入設備,它就是一台電腦。

RAPIRO機器人演示視頻RAPIRO裝配簡單
  RAPIRO的大腦內有一個Raspberry Pi,這是它可以根據編程內容做動作的原因,這個小機器人外觀看起來非常可愛,全身上下一共有12個馬達,一個在脖子部位,一個在腰上,兩隻腳分別有兩個馬達,剩下的六個馬達都在兩支胳膊上。

  RAPIRO有如下特色:

  -成本低廉,在同等美觀的機器人中它的成本僅為1/4;在當今基於Linux系統的擬人化機器人中,它的成本僅為1/10

  -全身使用了12個馬達,眼睛使用了LED燈

  -裝配簡單,一個螺絲刀即可搞定,不需要焊接

  -動作可編程式控制制,完美兼容Arduino(來自維基百科:Arduino,是一個開源的單片機控制器,它使用了Atmel AVR單片機,採用了基於開放源代碼的軟硬體平台,構建於開放源代碼 simple I/O 介面版,並且具有使用類似Java,C 語言的Processing/Wiring開發環境。)

  -基於Raspberry Pi設計,頭部有一個攝像頭

  -未來這款機器人可以根據客人需要訂製

标签: 树莓派视频